Welcome to our website.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, please call the hotline to contact us. Login Registered

CNEN
Service Hotline:010-60279676
Center overview
Introduction
Guoning Emergency Rescue promotion center

  北京国宁应急救援促进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是由一批有志于我国安全、应急、救援事业,具有一定经验和资源的专业人士发起设立的一家民办非企业单位,该中心于2015年2月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。  

  中心的建立,对于建立安全应急救援领域的专家学者队伍,系统研究安全应急救援产业领域的重大理论问题,深入探讨该产业发展的规律性,研究提出有关政策性对策建议,构建科学合理的产业体系,形成产业发展的合力,推动该产业的健康发展,促进我国安全应急救援水平的提高和效率的改善,进而助推中国经济的发展、社会的和谐进步、人民生活的幸福安康,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。

  中心将本着为社会服务、为政府服务、为企业服务的宗旨,科学搭建有关安全应急救援的组织平台,形成政府、企业、社会、民众的沟通桥梁和纽带,努力提高广大民众的应急救援意识和临危处置能力,提升全社会的应急救援水平和效果。

  中心的主要功能是通过建立专家队伍,凝聚专业人才,开展系统研究,推动应急救援事业和产业发展。具体包括:

  1、研究安全产业的定义、内涵、外延、内容、特征及发展规律、现状、问题和趋势等基本内容;

  2、推动安全产业中的知识服务业发展:如推动安全理论研究、安全能力评估、安全知识普及培训和教育、安全咨询、预案编制及审核、论坛、交流、会展等,涉及咨询机构、评估机构、培训机构、大中专学校、会展机构、出版发行机构等。

  3、推动安全产业中的行为产业发展:如安全预测、预防、呼叫、搜索、紧急救援、运输、医疗、护理、赔偿等,涉及预测科研机构、呼叫中心、专业救援队伍、志愿者队伍、地面应急救援运送、空中救援、损失调查及仲裁机构、医院、护理疗养、保险理赔机构等。

  4、推动安全产业中的物资产品装备业发展:如安全物资、储备、运输、使用,产品研发、生产、使用,装备制造、安装、配置等,涉及物资生产企业、储备企业、运输企业、产品研发生产企业、装备制造业、进出口贸易企业、销售安装企业等。

  5、协助政府研究,推动政府在安全产业中发挥应有作用:协助政府拟定法律法规、研究拟定有关标准、开展安全产业发展规划调研、研究财政税收金融工商土地政策、举办推进安全产业的活动等。

  6、推动安全产业发展中的金融服务业发展:如投资、基金、保险及经纪、安全应急救援卡等,涉及投资公司、基金公司、信托公司、银行、保险公司、保险经纪公司、救援公司及救援卡发放组织等。

  7、研究设立安全产业基地建设及营销网络体系的可能性,涉及产业基地定位、分类、规模、政策、招商、管理及产品销售等。

  中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应急救援领域的课题研究、合作交流、展览展示、专业培训、评估咨询服务等。主要业务包括:

  1、定期发布研究报告即“应急救援产业研究报告”,主要在理论、政策、宣传、教育、咨询、产品、科技等方面进行研究,并向社会推介宣传。

  2、开展咨询服务,主要与政府、企业、事业单位合作,为打造应急救援体系提供智力支撑。

  3、组织行业内企业合作,推动国内外交流,举办有关论坛、展示、会议等活动。

  4、对北京市的大型企业、公众场所、机关单位等进行“应急救援能力评估”,发布评估报告。

  5、就重大问题组织研究,主要是在政府指导下,每年提出若干个重大课题,面向社会招标,以集中和调动研究力量,协同解决有关重大问题。

  6、围绕知识普及,整理、编辑有关应急救援方面的书籍、材料,推动全国应急救援宣传网络建设。

  7、针对社区、特殊人群、重大突发事件等,开展有关公益活动。

Copyright © 2019 Guo Ning emergency All Rights Reserved